游玩不仅仅是一次出行,而且还可以增加我们的见识,开阔我们的视野。
在五年级上学期的国庆期间,我的婶婶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去爬泰山,看日出,我欣然答应,这样便首次开启了我的泰山之旅……
为了能够赶上早上看日出,我们晚上六点,我们准备了三个暖壶,都灌满了热水,几把雨伞,吃饱喝足后就出发了。星星与夜幕携手降临,天就像大黑布袋蒙住了世界,黑、静……但还是阻挡不住我喜悦的心情,当时心情真的是不知用什么来形容,比吃了蜜还甜!后来一阵阵困倦袭来,昏昏沉沉的睡着了……
到达了目的地,我下了车,蹦蹦跳跳的,如同一只小鹿,我们打算先吃饱喝足,养足精神,再去爬泰山。可是当哥哥打开后备箱时,不幸的事发生了:用绳子栓住的暖水瓶这时候嘭的一声,打碎了!震惊几秒后,只能自认倒霉,用所剩的水勉强泡了几桶泡面,哧溜哧溜的吃了起来,吃完之后身体暖暖的,可是一件坏事慢慢的接近我们……
买票排队时,雨犹如发泄一般狠狠砸下,把我的热情之火泼灭了,心中一阵寒颤,只能自认倒霉,拿到门票,开始爬泰山。
从山脚下仰望泰山,高大险峻,周围还飘着淡淡的薄薄的云,给人一种朦胧的美。开始爬了,我跃跃欲试,可不到一会儿,就累了,为什么呢?我细细观察,首先那里的台阶高而窄,再次是我是直接直线式爬泰山,婶婶笑着告诉我:“你试试z形爬山法。”我试了试,真的轻松了!我边走边思考,恍然大悟:原来z形爬山法是斜着走,腿部抬起的幅度要比直线式的小得多,所以走得更省力一些。哦,多么智慧的方法!我不禁感叹!随着时间的流逝,天渐渐亮了起来,我终于看清了周围的事物:耸立着的树木挺拔的站在那里,一排排的台阶向上延伸,上不见头,下不见尾,蜿蜒曲折的小路向上舒展,有蓬勃气派之势,这崎岖的峰峦让我着迷,这里承载着诸多的情感,汇集到一起就成为了赞叹!
虽无福见日出,但有福见雨落,下完雨之后,泰山更显清秀妖娆之美。踏着沾满雨水的曲折小路,嗅着带有甜味的清新空气,看着苍翠欲滴的挺拔树木,欣赏清秀而又挺拔的泰山,一种精神与身体上的享受袭我而来!啊!多么的美好!
泰山不仅有美,也有不好的地方。就是隐隐约约的有一些假。假的是那里的假山太多,都是人工所造,无自然之美之真,假山虽是美,但过多的装饰也可能会过繁而导致花哨。假山外表的平滑与经历过风雨的大石有很多的区别。一个弱弱的,一个有力的,这是最大的区别!
泰山虽有瑕疵,但我还是喜欢它的,我喜欢你,泰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