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也和我一样,对未知的科学世界有那么一点点的好奇,但是,却没有时间和耐心去研读那些专业的科学书刊和杂志……
如果你也和我一样,对这点小小的好奇,只是定义在什么都知道一点,以便我们和朋友交谈到此类话题时,不会频频出现非常茫然的表情……
再或者你也和我一样,只希望通过这些简单的科学知识的了解,能让自己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,迅速丰富自己视野,充实自己的内心……
那么,我想你可以考虑读读这本书。不需要你有任何的科学功底,也不需要你对科学怀抱多大的热情。这本书中所讲述的,就是我们鲜活的生活中最实在而又明白的科学小知识。试想,连我这种科学白痴都可以有耐心看下去,真的可以称作“好读”的科普书籍。
这本书中,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两章分别是“当精子和卵子相爱”和“药品的竞选之路”,前者是导致我对本书发生兴趣的直接原因,让我意识到一个的新生命的产生,也是非常残酷的优胜劣汰的结果。而后者更让我体会到西方国家对于生命的非一般的审慎态度……
说到底,其实我觉得这就是一本科学入门书,作者用最温情而平实的语言,完全有别于以往科学类书籍晦涩难懂的语言描述,让你轻松踏入科学大门。对了,假若你有睡前读书的习惯,放一本在床头,每天一小节,读完后安然入睡,也是不错的选择哦~~~